分類彙整: 玉石收購

玉石收購的工藝價值和商業價值

清代以後,大量的從緬甸進貢來的緬甸玉開始風靡皇宮。皇帝、皇后以及後宮的妃子用的碗筷、盆盂、盒子等日用品大多都是翡翠製品,玉石收購最著名的熱愛翡翠的人當屬慈禧太后,可謂對翡翠的癡迷已近瘋狂。翡翠是眾多玉石裡的具體的一個品種,它是以硬玉為主的礦物集合體。除了硬玉外還有很多其他礦物質。從岩石學角度理解翡翠是一種岩石,因為它由多類礦物組成,可以理解為是一種硬玉岩,當綠輝石含量較高時,還可以理解為綠輝石岩。在商界,翡翠是指具有工藝價值和商業價值,達到寶石級硬玉岩和綠輝石岩的總稱。

玉石收購如何提高價值

翡翠的名稱來源於動物翡翠鳥,紅或者黃為“翡”;綠為“翠”,種水好、綠色濃豔的翡翠為“高翠”。其實,玉石收購很多人對於翡翠和玉的概念很模糊,覺得翡翠就是玉,或是想著翡翠和玉哪個好的問題,其實這都是不對的。首先需要弄清楚玉的概念,然後再瞭解什麼是翡翠。就會知道翡翠和玉哪個好是沒有定論的。 翡翠與玉沒有好壞之分,翡翠是玉的一個種類,也是玉中最為貴重最受喜愛的一種,所以也就不存在翡翠和玉哪個好的問題啦!玉是礦物集合體天然玉石的統稱。天然玉石的種類很多,由其各自化學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形態。故天然玉石又分為硬玉和軟玉。

玉石收購和翡翠有什麼差異

按照珠寶學科以及東方傳統文思想理解,“玉”是一個廣泛的含義,包括和田玉、翡翠、岫玉、獨山玉、瑪瑙、綠松石,以及石英、壽山石、雞血石等等。在民間或玉石行業內還可以狹義地把“玉”分為軟玉和硬玉。玉石收購軟玉是指不包含翡翠,而以和田玉、昆侖玉等為主的玉石,硬玉是指翡翠或翡翠岩石。有時,商家還會把某個具體種類的玉石簡稱為“玉”,比如,翡翠行業內把翡翠簡稱為“玉石”,或者和田玉行業內也會把和田玉簡稱為“玉石”。翡翠的原產地很少,只有美國、日本、俄羅斯、瓜地馬拉、緬甸等幾個國家,而緬甸是產量最高品質最好的國家,所以翡翠也被稱為“緬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