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彙整: 2018 年 4 月

勞力士型號價位查詢在臻至

【手錶各部位介紹:錶冠

錶冠為調整時間、日期及上發條的零件。其分為三種模式:錶冠懸鬆時,為上發條模式;錶冠向外拉開一段,此為調整日期模式;若再向外拉開一段,則為調整時間模式。但是早期的機芯只有2段模式,故無法快速地調整日期。

 

【手錶各部位介紹:錶帶】

錶帶是為了將錶配戴至腕上的物件。不論是金屬錶帶或是皮革錶帶,其使用方式大致上是一致的。圖中錶帶為K18的元首型錶帶

 

【手錶各部位介紹:帶頭】

錶殼與錶帶間相連接的物件為帶頭。現代錶款的帶頭是以整塊金屬切割而成,因此不會變形。早期錶款的帶頭,則是以金屬板彎曲凹折製成,故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逐漸鬆弛、變形。若遇到此狀況,就有調整的必要。

 

【手錶各部位介紹:刻度】

宛若手錶面容一般的面盤,其周圍皆有顯示時間的記號,稱之為刻度。刻度的種類繁多,常見的為柱狀、羅馬數字、阿拉伯數字等,亦有單純的夜光點樣式。刻度的樣式不同,手錶所展現的氛圍也不同。展現華麗風格的手錶用鑽石作刻度;除了鑽石以外,許多品牌也會選擇寶石或半寶石作為裝飾刻度的材質。

 

【手錶各部位介紹:錶殼/底蓋】

錶殼是手錶的本體。大部分的錶殼是由耐汗、抗鏽蝕的不鏽鋼製成;其高度防鏽蝕的能力是歸功於氧化膜的存在,因此在接近底蓋及塑料風防附近的縫隙,有時會因為磨損及髒污造成腐蝕。

由於黃金擁有高度抗氧化及抗鏽蝕的先天條件,故與不鏽鋼相較之下,價格高上許多。而底蓋則是手錶錶殼底下的蓋子。一般而言,底蓋的材質會與錶殼一致。

勞力士型號價位查詢在臻至|臻至勞力士型號價位查詢給您最滿意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