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寶石收購|誠信|安心|

【有色寶石收購注重處理】

 

至於紅寶、藍寶、祖母寶,有色寶石收購專家指出,「有色寶石看得最重的是顏色,不要求淨度,全世界只有鑽石可以沒有瑕疵,若紅寶中間有條紋也可以,如果祖母綠很PURE,就是假的。」

臻至強調,有色寶石收購要著重兩點,產地和處理方式,「紅寶最好的產地是緬甸,產量很少;藍寶最好的產地是喀什米爾,但100多年前就沒有生產;祖母綠最好產地是哥倫比亞,也很少。」

寶石是否經過處理,也會影響它的價格。「寶石挖出來不漂亮,有些工廠會加熱去燒,如紅寶不那麼紅,裡面有很多雜質,燒過後變成鴿血紅,內含物加熱後消除掉,經過人工處理的東西,價格絕對不會高。祖母綠處理方式則是加油填充。」但,這些須以儀器測量才能得知。

|Q&A問答集|

客戶想保留的寶石或附屬品

有色寶石收購可以只出售貴金屬部分,而鑲嵌在其上的寶石,可以幫忙拆卸保留不出售嗎?若是客戶想保留的寶石或附屬品,儘可能自行先行拆除。由本公司進行拆除時,無法保證物品是否能完好沒有破損。

如何看懂GIA證書?

GIA美國寶石學院是把鑽石鑑定證書推廣成為國際化的創使者,創立至今已有將近70幾年的歷史,GIA名譽上是非營利機構,經費由珠寶業界人士捐獻,在鑒定書內容品質方面,頗具公信力。GIA國際證書的鑽石在國際範圍內都被認可且具公信力。

GIA證書上最左邊有一行證書編號,每張GIA開立的證書都會有此編號建立在GIA的資料庫中,右下角有一個GIA的雷射標籤,這個雷射標籤是2000年以後開的鑑定書才有的,因為曾在市場上發現有偽造GIA鑑定書的情形發生,所以GIA開始在證書上加上雷射標籤讓消費者容易區別,仔細觀察雷射標籤會顯示GIA的標誌與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