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收購-解放物質價值

【藍寶石收購可用可戴價格平穩】
若要買到天然寶石,藍寶石收購專家說:「紅寶至少要買3克拉以上,藍寶要買10克拉以上,祖母綠要買7~8克拉以上。」

專家表示,現在市場流通的有色寶石數量愈來愈稀少,大多集中在拍賣公司,消費者若想買到貨真價實的寶石,可到拍賣公司尋找。

專家表示,珠寶做為投資工具,漲幅並不明顯,如果現在手中有10萬美元,拿去買股票,2~3年可以賺2~3倍的價錢,但珠寶不會。

然而,若將它當成消費品,可用可戴,5~6年,甚至10年後,再拿出來賣,還能賣到10萬美元的等值金額,甚至更好一點的價錢,就是它的價值所在。



【藍寶石收購/寶石的知識寶庫】



紅寶石       

鮮紅(俗稱鴿血紅)、朱紅、淺紅、帶紫紅、帶桃紅、但如果太過粉紅則須鑑定,才能確定其為紅寶或粉紅剛玉。




星光紅藍寶   

一束光直接照射時,寶石表面會出現米字的星光狀,顏色鮮紅、乾淨度佳,星光的六個放射線一樣鮮明一樣長,則價值不斐。







藍寶        絲絨藍、深藍、淺藍、灰藍。

變色藍寶       

白天(打日光燈)呈藍色,黃昏(打黃燈)呈現紫藍,非常稀有。







擴散熱藍寶:將白色剛玉(無色透明)及某些能產生藍色之化學成分,放入特殊高壓爐中,長時間以高溫高壓,將藍色素灌入寶石的表層中,取出後表面粗造如木炭,再加以琢磨、打光,此種藍寶由於是將色素灌入寶石表層內,故永不會褪色脫落,國際寶石市場已公認並接受此種人工加色之寶石買賣,但販售者有責任及義務將它詳實告知購買者,只是部分行內業者未守商德,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