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翠玉收購

翠玉收購雜色和裂紋鑑定

它們可能是在地質過程中受應力形成的剪切或張性裂隙,並沒有披後期礦物癒合,也有可能是石料在開採加工或飾用過程中受到破壞產生的。翠玉收購不管是哪種方式形成的,只要翡翠存在這種在白光反射下即可觀察到的裂紋,其價值至少降低1/3以上。凡是在一些已拋光的翡翠表面用指甲去刮摸可感到明顯阻礙的紋理,都可視為裂紋。對於大件的翡翠擺件,雜色和裂紋通常也是難以完全避免的,要視其對整件工藝品美感的破壞程度而定。

翠玉收購的投資價值

翠玉收購有時一些雜色如被作為俏色利用,而與其他的顏色相得益彰,渾然一體,反而可增加該件工藝品的美觀及藝術性,這種雜色就可不作瑕疵論。對於裂紋,無論工藝師已作何種方法的處理和掩飾,只要存在總是會降低玉器的價值。雖然翡翠的質地是決定翡翠質最不容忽視的要素,雖然它和礦物板粒大小及結合方式之間的關係可能並不完全是線性關係,但可以肯定的是礦物順拉越細、結合越緊密、礦物間的裂隙或間隙不發育、後期應力作用弱則翡翠的質地品質就好。

翠玉收購產地與價格關係

硬玉就是翡翠,產於緬甸。翡翠以其特有的成分和優良的質地,成為“玉中之王”,深受人們喜愛,軟玉就是硬度低於翡翠的天然玉石。翠玉收購我國目前出產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屬於軟玉。主最具代表性的是和田玉,一種產自新疆的優質軟玉,其美麗的外觀、細膩溫潤的手感和它不菲的投資收藏價值,是中國玉中的佼佼者。另外,岫玉、獨山玉、青田玉、雞血玉、壽山玉、青海翠、貢玉、綠松石等也都稱為玉,但其中部分稱為“石”可能更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