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有色寶石收購

有色寶石收購顏色與透明度決定價格

有色寶石收購除了重量,決定藍寶石價值的主要依據就是顏色與透明度。海藍寶石的顏色當然是海藍色、天藍 色的,一般以色濃豔者為佳,色藍純正,價格就高。顏色無灰色、無二色性的海藍寶石具有很高 的收藏價值,精琢細磨且具有貓眼效應的海藍寶石價值一般是普通海藍寶石價格的3~5倍,佳士 得春拍會上高價成交的產品正屬於這個類型。海藍寶礦石,充滿浪漫的海洋風味!也讓人聯想到藍天,人們還常用海藍寶做作冥想,與形而上 的力量可達到某種程度的溝通,因而對時間和空間運用都能掌握,是一種象徵愛與和平的寶石。

有色寶石收購顏色品質鑑定

月光石多磨成弧面寶石,有色寶石收購寶石腰下部分太厚會影響寶石的鑲嵌,並降低每克拉寶石的價格。市場上較大粒(2克拉以上)的月光石並不少見,但暈彩完善的則不很多。許多月光石的暈彩,或者不夠明亮,或者偏離寶石正中,影響寶石的美觀而使價格降低。另外,部分寶石內結構較粗,解理明顯或出現裂紋,透明度低也降低寶石的價格。月光石的暈彩是極為特殊的,當轉動寶石時,它往往呈片狀移動,而石英貓眼 則呈現眼線的線狀移動。

有色寶石收購明亮度、色彩層厚度

火歐泊的價值依賴於眾多的因素:有色寶石收購胚體色調、明亮度、圖案式樣、色彩層厚度、瑕疵狀況以及變 色遊戲等,這些都在火歐泊的價值評定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火歐泊通常用“克拉”為單位來計算 價格。有色寶石收購其他重要的因素也包括切割、打磨、尺寸和形狀。火歐泊象徵彩虹,帶給擁有者美好的未來。因為它清澈的表面暗喻著純潔的愛情,它也被喻為“丘比特石”。早先的種族用火歐泊代表具有神奇力量 的傳統和品質,火歐泊能讓它的擁有者看到未來無窮的可能性,它被人相信可以有魔鏡一樣的功 能,可以裝載情感和願望、釋放壓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