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紅寶石收購

紅寶石收購顏色品質的差異

大紅色的紅寶石也是高品質的,但顏色深暗或太淺淡,則品質較差。紅寶石收購如有星光,則身價更為增高。紅寶石的估價應在不同光源環境下進行。在強光下觀察時,紅寶石可能會呈現出極其濃烈的色彩;但是,在普通照明環境下觀察時,這種寶石則可能顯得不那麼濃烈。因此,在確定紅寶石的真實顏色時,光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紅色的濃烈度和均勻度是用於決定紅寶石價格的兩大要鑽石收購素。貴重的紅寶石濃烈度適中、色澤均勻。色彩濃烈的粉紅色紅寶石如果清澈透明、美麗無瑕的話,也可能估價極高。因為大多數紅寶石有螢光反應,故在國外珠寶店內常安裝紫外線裝置,使紅寶石發現如火一般美麗的光輝,讓購買者受不釋手。但拿出店外遠沒有店內光輝燦爛。

紅寶石收購寶石的折光率

紅寶石戒指,是將紅寶石鑲嵌在帶有花紋圖案的戒面中心,紅寶石呈弧面狀。這種戒指戒環較細,紅寶石收購多數是用24K的純金或者白金製成,戒面顏色鮮紅,好象熊熊燃燒的一團火,義象一束盛開的紅牡丹,給人以溫暖華美之感。 世界上最大的星光紅寶石是印度拉賈拉那星光紅寶石。該寶石重達2457克拉,具有六射星光,圓頂平底琢型。紅寶石往往具有明顯的二色性,鑽石收購需要根據紅寶石的其他特徵加以區分。紅寶石(天然)經常會有裂紋,價錢在數元以內,紅寶石的二色性是紅色和橙紅色。而石榴石、石榴石或紅色玻璃、石榴石或碧璽等在肉眼下也可見裂紋及瑕疵、折光率。

紅寶石收購價值行情

紅寶石收購是珠寶中珍貴的品種之一。紅寶石顏色豔麗,在光源照耀下,能反射出美麗動人的六射星光,俗稱六道線,這是紅寶石的特殊晶體結構所致,是其特有的光學現象。紅寶石有透明、半透明和不透明等狀,顏色有水紅、粉紅、鴿血紅、玫瑰紅等色的深淺之別。因為大顆寶石非常罕見,所以平常所見的顆粒較大的紅寶石,一般是假的。直觀地判斷,人造紅寶石質地勻淨,無天然雜質、色勻而正,常常顆粒較大,缺少自然感。通常,優質紅寶石 1.2 克拉即為珍品,每克拉價值 3 萬多美元,比普通鑽石學要昂貴。